Saturday, July 31, 2010

半岛铁盒 第一集

My first story~

大家好,我姓佘名叫汶轩。。。。大家帮我去另一个外号。。。。新加坡国际机场Singapore International Airlines(SIA),因为我的姓的英文翻译。。。。我今年21岁。。。。没什么杰作还是贡献只有当个蛀米虫帮着世界减少米与空气的人吧。。。。一生中平平无奇。。。。没什么特别。。。。而我写这故事不是为了要炫耀什么因为我的华文只不过小学六年级的程度而已。。。。我只是想抒发一些心里的经验打成故事。。。。爽爽一下。。。。

为什么我会用“半岛铁盒”?你们有听过周杰伦的“半岛铁盒这首歌吗?如果有听过的人应该会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觉吧。。。。可以说这是一首黑色情歌。。。。这就是我其中原因我要写这故事。。。。而主要原因我写这故事不能用字眼来形容。。。。希望我能把这不能说的主要原因表达在这故事里。。。。

故事说到

小玄子8岁那年不知如何突然有种感觉一种莫名的感觉常常发生在他身上。。。。他发觉这种感觉只是发生在他看到班上其中一位女生。。。。小丽。。。。他也不知是什么感觉。。。。心怦怦跳,脸着满天红,语无伦次,当小丽跟小玄子时。。。。小玄子只是在那里笑着望着她点点头。。。。小丽对他所说的话他一个字都听不到。。。。周围的人事物他都仿佛看不见。。。。他的眼中只有小丽一个人。。。。

后来他从他的姐姐得知。。。。这就是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这种莫名的感觉可能只发生一次可能能在你一生中发生很多次。。。。每次的感觉都有不同的感觉。。。。因为你喜欢的对象会把这感觉多样化有时候会弄到很复杂。。。。小玄子问他姐姐要怎样才能摆脱这感觉呢?他的姐姐回答他说你还小。。。。暂时还不能完完全全的了解。。。。需要时间的磨练,经验和看法。。。。之后如果对方也跟你一样有同样的感觉。。。。你们就会在一起。。。。然后,你们就会像电视剧那样的情节。。。。结婚生孩子有个幸福的家庭咯。。。。

小玄子听到会像电视剧那样。。。。就开始收看一些很有爱情剧情的戏剧。。。。他从戏剧里学会了一样知识。。。。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就要慢慢学会去向对方告白。。。。而告白的意思是要将一个人心里对喜欢的人说出心里的感受。。。。表达出你是喜欢他/她的那个人。。。。小玄子就开始每天幻想要怎样做呢?可能当时他还小做事难免会心急些。。。。

你们还记得8岁的那年很流行写纪念册吗?我还记得很清楚那年几乎全校的人在忙着写纪念册还有人还比较谁的纪念册多人。。。。而小玄子就看着这流行势力。。。。从口袋中掏出三零吉买了一本纪念册。。。。准备要给小丽写。。。。隔天,他鼓起勇气手中握着那本纪念册拿给小丽。。。。有点不知要什么说什么的感觉跟小丽笑着说着。。。。你是我纪念册的第一个人,你能在这本平常的纪念册里留下你的笔迹吗?。。。。你相信吗?一个8岁的小子竟然说出这些那么成熟的话。。。。看来小玄子真的看戏剧看太多了。。。。最后我看小丽也不知小玄子想表达真正的意思可能小丽只是觉得小玄子只是要她写纪念册而已。。。。小丽接受了小玄子的要求。。。。帮他写了那本纪念册。。。。而小玄子嘛。。。。你知道的当你好像自作多情而对方又领你的情的感觉。。。。小玄子一整天都望着那本纪念册。。。。一整天哦。。。。如果没猜错到现在他还是收着那本纪念册。。。。在心在里。。。。

9岁那年。。。。这年对小玄子来说应该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低潮吧。。。。第一个低潮。。。。在那年小玄子以为他已经掌握了告白技巧。。。。他所学的只不过是一些电视里学的没有用的一招半招。。。。还是当时他太心急弄巧反拙。。。。他到现在21岁的他还不知道当时的情况。。。。如果他没失意应该是241997年。。。。早上1121分,他说了一段话给小丽。。。。我喜欢你。。。。

小玄子还记得当时小丽的样子。。。。一副惊吓带有怒气的微笑样子。。。。对这小玄子说。。。。你别开玩笑啦,你哪有可能会喜欢我的,而且我们才9岁耶。。。。你以为我们是成年人嘛?你是不是看太多电视剧了哦。。。。说完后小丽默默地走掉。。。。而小玄子挂着没有表情脸。。。。慢慢的走进课室。。。。

这段话。。。。永远刻在小玄子9岁的心灵里。。。。永远。。。。当天,他错过回家的巴士。。。。一个人背着书包拿着超大瓶的青色水罐站在学校的大门。。。。望着学校的唯一路口不知要做什么。。。。直到晚上家人因为担心而来学校找他接他回家。。。。他没在家人面前做出那些样子。。。。因为他知道这会让他们担心。。。。他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开始他那表情。。。。

他再也不是之前爱上学的学生。。。。也不是名列前茅的学生。。。。从那9岁开始。。。。他过着平平无奇的生活。。。。这件事永远铭刻在心底。。。。这是小玄子第一次面对人生中低潮。。。。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