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第十一集 一半

张起政所演唱。。。。这首歌本来想用在小玄子第八集《在这里》的标题。。。。只是小玄子一时忘记这首歌的歌名。。。。《一半》这首歌是小爱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当时小爱要小玄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她找这首歌。。。。小玄子还记得当时他帮小爱找到这首歌给小爱听这首歌的时候得样子。。。。有些事想忘,也忘不了。。。。

小玄子觉得这集的故事就在这歌的歌词里。。。。

不知为什么。。。。当见面的时候。。。。恩恩总是很少跟小玄子有眼神交流。。。。即使小玄子跟恩恩说话的时候。。。。恩恩的回应也是很少。。。。发觉到她一直在逃避什么似的。。。。小玄子只发现她一直跟她的妹妹交谈。。。。有时候小玄子主动跟她说话。。。。她的回答也只是“嗯,哦,是吗”。。。。这种冷谈,对小玄子来说。。。。虽然是很平常,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帅哥没什么魅力。。。。几乎在大学或在他的交流圈子里,每个女生都是对他那么冷谈。。。。已经习惯了。。。。

接着小玄子和恩恩跟她的妹妹。。。。去看电影。。。。你知道吗?小玄子跟我说。。。。在电影院虽然只有几个人在看。。。。小玄子电影院里的那冷气特别冷。。。。不知是因为恩恩的冷淡还是心已经感觉到被冷落。。。。小玄子心里真的真的好冷。。。。看着那搞笑因素的电影。。。。自己也只可以勉强的笑着。。。。可是恩恩没发觉到。。。。这是小玄子告诉我的。。。。

就这样看完电影,就这样冷漠的告别。。。。突然小玄子想到之前恩恩在小玄子最伤心最想死时候的安慰关怀和搞笑。。。。似乎是场梦。。。。一个熟悉的梦。。。。在小丽和小爱的故事里发生的梦。。。。为什么?这梦常常缠着小玄子?注定?。。。。那天晚上,小玄子又失眠。。。。之前是为了紧张要和恩恩见面。。。。之后因为想不开而睡不着。。。。小玄子开了他在家乡的第一瓶啤酒,第二瓶,第三瓶,麻木的再喝第四瓶。。。。终于小玄子醉在床上。。。。醉醺醺的睡着。。。。

第二天早上。。。。小玄子感觉到痛楚。。。。不是因为喝酒头痛。。。。而是心在痛着。。。。就在这时候。。。。恩恩传来一封简讯。。。。里面写着

“我想了一整个晚上,昨天的见面让我察觉到我们之间的问题。说真的,不是你的问题,而是我没办法跟你做基本沟通,甚至不能直视你。如果你愿意,我想就只跟你作普通朋友。但是如果你觉得心里会不舒服,那我也不会勉强。”

你知道吗?小玄子当时哭着,心里哭着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为什么会三次都发生在我身上?说着说着小玄子他真的哭泣了。。。。小玄子尝试想问清恩恩。。。。可是怎么传着简讯,大电话给她。。。。就是没人回应。。。。此时小玄子又回到那时候。。。。我带着他去附近的酒吧。。。。我看到他只是不顾一切的喝着喝着。。。。他说他要逃避,不想再面对这事实。。。。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